当前位置: 首页  >> 丝路中国  >> 查看详情

白俄罗斯官员:“一带一路”为白中合作带来更多可观成果

来源: 深圳市一带一路投资促进会   日期:2017-07-02 12:30:11  点击: 
分享:

新华社明斯克4月20日电(记者魏忠杰 李佳)白俄罗斯工业部长维塔利·沃夫克近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正为白俄罗斯与中国的合作带来更多可观成果。

  沃夫克说,白中两国关系很重要的一点是工业领域的合作,包括机械制造、农机制造、家电及电子产品制造等。他相信,与中方的合作对于白俄罗斯的工业发展很重要,也有利于白俄罗斯创造新的就业岗位,提高居民生活质量。

  他以白俄罗斯与中国吉利公司建立合资企业为例说,2012年签署的投资合同规定联合汽车厂每年可生产6万辆汽车,一旦年销量达到5万辆,则汽车厂可将生产能力扩大到12万辆,这一切都意味着由此创造新的就业岗位。

  沃夫克认为,白俄罗斯与中国在“一带一路”倡议下的工业合作前景非常广阔,看好两国在新的机械制造项目上的发展前景。

  “最重要的是,这一倡议对包括白俄罗斯在内的各参与方而言意味着共赢,有助于世界各国改善当前的经济形势并共同应对经济挑战,”他说。

相关新闻

    暂无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