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新闻  >> 查看详情

【丝路新闻摘要】2017年6月30日:亚投行获得穆迪最高评级

来源: 深圳市一带一路投资促进会   日期:2017-07-02 12:10:25  点击: 
分享:

—[ 01 ]—

亚投行获得穆迪最高评级 展望稳定

位于北京金融街的亚投行总部大楼前的纪念石碑(资料图)

据路透社29日报道,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宣布首次对亚投行的评级结果为AAA级,这是穆迪公司评级标准里的最高级别。此外,穆迪还对亚投行的展望评为稳定。穆迪在公告中指出,给予亚投行最高评级的理由是资本基数大,以及包含风险管理政策、资本充足水平和流动性在内的公司治理框架稳固。据了解,亚投行所获得的AAA级信用评级与世界银行和亚洲开发银行评级相同。

—[ 02 ]—

第二十三届“兰洽会”突出“一带一路”主题

由商务部、国家工商总局等部门和甘肃省政府主办的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将于7月6日到9日在兰州市举行。本届兰洽会以“共建一带一路,推进互利共赢”为主题,共有“一带一路”沿线36个国家,多个国际组织,港澳台地区受邀参会。会期将举行丝绸之路合作发展高端论坛、丝绸之路经济带中国(甘肃)—中亚国家务实合作论坛、世界500强企业走进甘肃等30多项国际化投资贸易促进活动。

—[ 03 ]—

工商总局将畅通注册通道助推“一带一路

国家工商总局局长张茅在会上作主旨演讲。(图片来源:中国工商报 栗世民摄)

国家工商总局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联合举办的世界地理标志大会29日在江苏省扬州市隆重开幕。国家工商总局局长张茅在演讲中指出,地理标志将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工商总局将畅通地理标志商标注册“绿色通道”,扎实推进地理标志工作,加强国际合作交流,助推“一带一路”建设。

—[ 04 ]—

一带一路”成各地旅游发展新引擎

自“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独具魅力的丝绸之路旅游日益成为全球旅游的热点。目前,以“畅游绚丽甘肃,发展丝路旅游”为主题的第七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正在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永靖县举行。除此之外,宁夏、陕西、内蒙古、福建等地正在以“一带一路”为新引擎,将丝路旅游作为未来旅游发展的重点,积极开发“一带一路”旅游产品,提高全域旅游发展品质。

—[ 05 ]—

杜伊斯堡因“一带一路”建设而焕发勃勃生机

在德国杜伊斯堡港内,工人们正在装卸中欧班列集装箱。(图片来源:人民日报 管克江摄)

杜伊斯堡,这座莱茵河畔的港口城市,已成为中欧班列在欧洲西部最重要的节点之一,并因“一带一路”建设而焕发勃勃生机。作为中欧铁路大通道上的重要节点,每周有20多个班列停靠杜伊斯堡港,中欧班列已占到杜伊斯堡港多式联运码头总业务量的20%。由于中欧班列的贡献,去年杜伊斯堡港成为德国唯一没有亏损、反而赢利创造纪录的港口。

—[ 06 ]—

中国南美共商能源互联互通

来自中国、南美多国和相关国际组织的代表29日就南美清洁能源开发与电网互联互通进行了研讨。当天,“‘一带一路’发展暨全球能源互联网建设南美研讨会”在里约热内卢举行,研讨会旨在落实 “一带一路”倡议和南美能源一体化战略,推动南美能源互联网建设,打造南美电网互联互通及能源一体化合作新平台。

—[ 07 ]—

德国驻华大使:“一带一路”倡议对发展中国家大有好处

德国驻华大使柯慕贤(资料图)

德国驻华大使柯慕贤日前接受英国《金融时报》专访时表示,德国支持“一带一路”计划。“一带一路”沿线三分之二的国家在投资级别以下。这个项目将向很多这样的国家的基础设施和产业投入巨资,帮助它们发展经济,稳定政局。这对发展中国家当然是好事,而且这对德国来说非常重要。

—[ 08 ]—

埃及贸工部长:埃及将从“一带一路”建设中受益

埃及对外贸易与工业部长塔里克·卡比勒接受专访时,对“一带一路”建设寄予高度期待,认为埃及能在基础设施建设、贸易投资等领域受益。卡比勒还表示,埃及属于非洲,但与中国在非洲其他地区的投资相比,中国在埃及的投资额较少,他希望未来中方能加大对埃及的投资。

—[ 09 ]—

北京师范大学教授:“一带一路”促进全球化转型发展

北京师范大学“一带一路”研究院院长胡必亮撰文指出,恰逢全球化又一次遭遇历史性巨大反弹的关键时刻,中国提出了一个全新的倡议,即通过共商共建共享方式,世界各国在互利共赢基础上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一带一路”建设将会拉动投资、提升贸易、促进消费,从而更进一步促进产业发展最终实现全球经济增长,助力全球化转型发展。

(来源:人民日报、新华社、环球时报、经济参考报、中国商报、中国广播网、参考消息网)

 
 

相关新闻

    暂无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