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企业动态  >> 查看详情

华为P11要发大招?全面屏外加潜望式双摄

来源: 深圳市一带一路投资促进会   日期:2017-07-13 09:28:26  点击: 
分享:

 

腾讯数码讯(水蓝)此前OPPO发布的五倍变焦双镜头技术引起了不少人的关注,其主要特色是借助潜望式光学变焦镜组来实现高倍率光学变焦功能。而现在,来自产业链人士在微博上的爆料称,华为,OPPO和vivo的潜望式双镜头均已进入产品设计阶段,有望在明年初发布。这意味着如果消息最终成真的话,那么明年第一季发布的华为P11所配的双摄像头将具备高倍率光学变焦功能,这相比现在无疑会有巨大的提升。

 

 

 

配潜望式双镜头

 

 

 

 

OPPO在今年的MWC大会上首次发布了五倍变焦双镜头技术,主要特色是在主相机旁边还额外安放了横置的潜望式光学变焦镜组,从而可以获得高达五倍的光学变焦功能。不过,这项技术现在看起来并不仅仅只有OPPO独家掌握,或者说高倍率光学变焦技术在明年或成新潮流。

 

 

日前,根据产业链人士@冷希Dev在微博上披露的消息称,目前包含华为、OPPO、vivo的潜望式双镜头均已进入产品设计阶段,都将采用7P(7片塑料镜头)规格,有望在明年初发布。因此,这意味如果消息最终成真的话,那么预计在明年第一季发布的华为P11或将首次搭载潜望式双摄像头技术,并带来高倍率的光学变焦功能。

 

升级7P镜头组

 

而除了在摄像头光学设计上的升级之外,包括华为,OPPO和vivo明年初的新机还会在镜片组的设计上赶上新潮流。按照@冷希Dev的说法,主要为苹果和OPPO提供摄像头模组的台湾厂商大立光的订单已排至第四季度,且最新的7P(七片塑料镜片)规格镜头也将大规模量产。换句话来说,将来华为P11所配的双摄像头不仅支持高倍率光学变焦,而且还会增加镜头镜片组的数量。

 

 

而从技术的角度来说,如果华为P11的镜头镜片从现在的6片增加到7片,那么将会带来的好处是能够增强镜头解析力与对比度,同时还有助改善眩光,尤其是在长焦镜头部分更多的镜片组将会带来更理想的成像效果。

 

或为全面屏设计

 

当然,现在就来讨论华为P11将具备的新特色还是有些为时尚早,但至少从目前业内人士披露的信息来看,该机大致将会带来怎样的升级和创新却可谓脉络逐步清晰。首先,华为P11将会引入当前流行的全面屏设计,同时如果能够顺利解决屏下指纹解锁技术的难题的话,那么则会彻底去除Home键,也不会采用后置指纹解锁设计。

 

 

其次,随着麒麟970处理器在今年第四季的发布,那么该机应该会搭载这款新一代处理器,并借助GPU性能的全面提升获得更好的使用体验。最后,升级拍照功能仍是该机的主攻方向,通过此次报道的潜望式双摄像头和7片镜头组设计,将支持高倍率光学变焦以及更优异的成像效果。此外,按照历代华为P系列的发布规律,华为P11预计将在明年二月或三月份与我们见面。

相关

    暂无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