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特别推荐  >> 查看详情

2019金砖国家会议

来源: 深圳市一带一路投资促进会   日期:2019-11-16 21:09:12  点击: 
分享:
2019年,金砖国家峰会将第二次在巴西利亚举行 - 第一次是在2010年,在第二次峰会上举行。巴西首都将是第一个两次接待金砖国家主要会议的城市。
会议 | 2019年第11届金砖国家峰会标志
阅读数:8220

​​

2019年,金砖国家峰会将第二次在巴西利亚举行 - 第一次是在2010年,在第二次峰会上举行。巴西首都将是第一个两次接待金砖国家主要会议的城市。

什么是金砖国家?
金砖国家是由五个主要新兴国家 - 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和南非 - 组成的集团,它们共占人口的42%,占国内生产总值的23%,领土的30%和全球的18%。贸易。

首字母缩略词金砖四国是由高盛(Goldman Sachs)在2001年创造的,以表明与美国一起,即21世纪世界五大经济体的新兴大国。2006年,金砖四国开始对话,自2009年以来,在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的年度会议上进行了对话。2011年,随着南非加入该组织,金砖国家最终组成了一个非洲大陆的国家。

自2006年开始对话以来,这些国家一直寻求建立最公平的国际治理,这种治理更符合其国家利益。例如,通过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配额制度的改革,将实现这一目标,该制度首次将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列入前十大股东之列。

在其第一个十年中,金砖国家在不同领域开展了部门合作,例如科学和技术,贸易促进,能源,健康,教育,创新和打击跨国犯罪。目前,涵盖30多个主题领域的部门合作为这五个国家的人民带来了重要的具体利益。结核病研究网络就是这种情况,其目的是以实惠的价格推出优质药品和诊断。

在福塔莱萨峰会(2014年),在巴西建立了重要的机构:新开发银行(NDB)和特遣队储备安排(CRA)。到目前为止,NDB已经批准了金砖国家超过80亿美元的基础设施和可再生能源融资项目。CRA是可操作的,对于受国际收支危机影响的国家而言,它是一个重要的金融稳定机制。

除了总统会议(峰会和20国集团边缘的非正式会议)之外,金砖国家通过其轮流主席组织了近100次年度会议,包括大约15次部长级会议和数十次与官方老年人,技术活动的聚会。作为文化,教育和体育领域的会议。

整个2019年,巴西将担任BRICS 临时主席。巴西担任主席的重点将是促进科学,技术和创新; 数字经济; 生产部门与NDB的联系增加; 加强打击跨国犯罪的合作。此外,还计划在今年举办数十场学术,体育,文化和艺术活动​​​​

 
 
 
 

相关新闻

    暂无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