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头条  >> 查看详情

独家现场视频:美法总统记者会 双双赞扬习近平

来源: 深圳市一带一路投资促进会   日期:2017-07-14 12:35:47  点击: 
分享:

当地时间2017年7月13日,法国巴黎,美国总统特朗普与法国总统马克龙举行联合记者会,会上特朗普与马克龙双双赞扬习近平。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法国总统马克龙和正在巴黎访问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周四在联合记者会上,回答了凤凰卫视记者的现场提问。两人都谈到了中国在国际事务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以及对中国最高领导人的个人印象。

美国总统特朗普和法国总统马克龙,都在上周末的德国汉堡G20峰会上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举行过会谈。在巴黎法国总统府联合记者会上接受凤凰卫视记者现场提问时,美国和法国总统也都谈到了中国在国际事务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以及对中国最高领导人的个人印象:

特朗普:“习主席是我非常尊重的一位朋友。我们之间非常了解,他是一位非常有智慧的、优秀的、伟大的领导人。他热爱中国,热爱他的国家,也希望他的国家好,我们也希望在朝鲜问题上得到中国的帮助,我们期待着中国对此能够发挥更大的作用。我们之间有许多共识,他对我们非常友善,他同意恢复进口美国的牛肉,他也在金融和信贷往来方面答应了我的要求,这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还有很多好的事情正在进行当中,我们将在重大的经贸事务方面共同合作。习主席是一位非常杰出的、优秀的人物。另外,我也对他的夫人非常敬佩。”

马克龙:“我在与习主席首次电话会谈之后,又在G20峰会期间与他当面会晤,我们就我将在今年年底或者明年年初访问中国一事达成共识。当然我现在还不能说我们已经是互相非常了解的亲密朋友,但是我们的第一次交往接触就非常的富有积极成果。几个月以来,我对习主席的多极化观念和他在众多重大事务上给予的积极关注非常的敬佩,比如我对他在达沃斯论坛的演讲里所提到的中国角色和作用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们有着共同的责任,比如在应对气候变化的问题上,他对我承诺中国会信守承诺,我感到非常的欣慰。我们之间也存在着一些众人皆知的分歧,就像特朗普总统刚才所提到的,比如经贸问题,我们在一些敏感事务上存有分歧,但是我们将会共同加以解决。作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我们有共同解决刚才所提到的各种重大事务的意愿,中国是维护世界和平不可或缺的伙伴。我也同意特朗普总统刚才所说的,在日益紧张的朝鲜问题上,中国扮演着非常特别的角色。习主席已经向我表示,中国会在地区事务中发挥应有的作用。总而言之,他(习主席)是我们当今世界最伟大的领导人之一,他正在率领中国,在中国社会和经济等领域展开一场非常重要和极为深刻的改革,我也期望在工业、民用核能、经贸关系等方面继续与中国展开战略对话,同时妥善解决我们之间的分歧。”

法国和美国两位总统在巴黎总统府召开的联合记者会上,只回答了法美两国3位记者的提问,把最后一个提问机会留给了华文媒体凤凰卫视,也体现出马克龙和特朗普对中国以及中国领导人的高度重视。

凤凰卫视 金亮、林平巴黎报道

相关新闻

    暂无信息